最新消息:iOS编程开发交流群(6906921) ,Mac.Cocoa开发交流群(7758675) 欢迎iOS/macOS开发编程爱好及学习者加入!

调研了下企业微信的API能力

交互体验 天狐 8240浏览 0评论

想看看企业微信在维护客户与营销上能带来哪些。

调研了下企业微信的客户相关APi能力,也写代码调了下相关的API。至于企业内部的能力比如部门维护等略

侧重二次开发能力,企业微信App本身的能力涉及不多。

客户相关功能总结:

1.客户列表,客户详情,客户备注(不能api自动加好友,不能监听聊天记录)
2.API给客户加企业标签
3.API获取客户群列表,所有或者指定员工的客户群.(不能api创建客户群,不能监听客户群聊天记录);获取群详情
4.联系我 可以通过api创建联系我二维码
5.员工离职后可以用API对其客户进行管理再分配
6.企业可通过API获取成员联系客户的数据,包括发起申请数、新增客户数、聊天数、发送消息数和删除/拉黑成员的客户数等指标。

一.应用(企业内部)

企业微信可以创建针对企业内部人员的 "应用" 应用其实就是个 企业公众号.
开发者可以针对应用进行二次开发,设置应用的消息回调,可以接收企业成员的消息与自定义菜单事件,不能接受客户的任何消息.

二.加好友 (外部)

1.员工企业微信可以通过调用绑定的个人微信发送好友申请到外部好友,或者搜索外部个人微信的手机号发送好友申请,发送好友申请发出后,客户会在服务通知中收到邀请,但仍然需要扫码添加企业微信好友
2.员工主动扫客户的二维码,客户同意后添加好友成功.
3.外部用户如果想添加企业员工,只能通过扫员工企业微信生成的二维码添加.
4.客户通过联系我功能加企业员工.(可以配置自动确认成为好友)
4.认证过的企业微信可以有2000个员工号,每个账号最高可添加25万个好友,新号一般每个员工号连续加约60个客户,就会出现不能加人的情况。这也说明了企业微信号和微信个人号逻辑是一样的,每个号都有对应的权重,需要养号。

三.联系我

1.企业可以在管理后台-客户联系中配置成员的「联系我」的二维码或者小程序按钮,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点击小程序上的按钮,即可获取成员联系方式,主动联系到成员
2.企业可通过此接口为具有客户联系功能的成员生成专属的「联系我」二维码或者「联系我」按钮。
3.可以配置自动确认成为好友

注意:
通过API添加的「联系我」不会在管理端进行展示,每个企业可通过API最多配置10万个「联系我」。
用户需要妥善存储返回的config_id,config_id丢失可能导致用户无法编辑或删除「联系我」。

四.创建群聊(企业内部)

1.企业微信支持企业自建应用通过接口创建群聊并发送消息到群,群员只能是企业员工
2.应用消息仅限于发送到通过接口创建的内部群聊,不支持添加企业外部联系人进群。此接口暂时仅支持企业内接入使用
3.每企业创建群数不可超过1000/天

五.客户消息群发 (外部)

1.企业微信官方还提供了群发的接口,每个月有四次机会触达用户,形式包含纯文本、图文、链接、小程序等。
2.可以按照员工或者客户标签(后台提供用户标签功能)或者全部选择群发人群.
3.管理员下发群发后,对应客户的员工会收到群发任务,员工企业微信上确认发送才会真正发送给客户.

六.侧边栏 (外部)

1.应用开发过程中,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把一些客户服务相关的高频信息放进应用中的某些页面,再添加到侧边栏中,组成一个可以一键触达的CRM系统,比如客户详情、商品列表、订单记录、快速回复常用语等等。
2.能分享给客户
3.再与客户聊天中可以时打开侧边栏功能.

转载请注明:天狐博客 » 调研了下企业微信的API能力

微信 OR 支付宝 扫描二维码
为天狐 打赏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哥会继续努力!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