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iOS编程开发交流群(6906921) ,Mac.Cocoa开发交流群(7758675) 欢迎iOS/macOS开发编程爱好及学习者加入!

innodb数据库批量转换表引擎为MyISAM

PHP 天狐 10463浏览 1评论

 

MySQL 从 5.5 之后默认引擎是 InnoDB,InnoDB 比 MyISAM 要好不少,但是毕竟庞大臃肿,所以以前都是默认 MyISAM,软硬件资源日渐丰富之后,InnoDB 就被重视了。

如果是老的数据库,用的是 MyISAM 引擎,可以用顺利转换到 InnoDB 引擎。MySQL 提供了一个转换脚本(其实默认是用来给你往回转的 InnoDB –> MyISAM),可以在两种引擎中互换,用法很简单,具体可以自己看 help,这里举例一个刚刚转换过来的表:

注意事项:

1、MySQl 5.5 以后,mysql_convert_table_format 默认是将 InnoDB 转换成 MyISAM,如果要反过来转,用 –engine= INNODB 是不行的(莫名其妙就是不行),要直接修改 /usr/bin/mysql_convert_table_format 脚本,将里头 $opt_engine=”MYISAM”; 改成 $opt_engine=”INNODB”;  然后运行就可以了。

2、不要随便转换 MySQL 自己的数据库(mysql),这个数据库必须是 MyISAM 引擎的。

转载请注明:天狐博客 » innodb数据库批量转换表引擎为MyISAM

微信 OR 支付宝 扫描二维码
为天狐 打赏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哥会继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到位给力支持下
    匿名11年前 (2013-01-10)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