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iOS编程开发交流群(6906921) ,Mac.Cocoa开发交流群(7758675) 欢迎iOS/macOS开发编程爱好及学习者加入!

linux下mysql修复工具mysqlcheck

数据库 天狐 6459浏览 0评论

 即可最佳化所有db
参数含意:
-a = Analyse given tables.
-c = Check table for errors
-o = Optimise table
-r = Can fix almost anything except unique keys that aren't unique
-m = --medium-check

mysqlcheck客户端可以检查和修复MyISAM表。它还可以优化和分析表。

mysqlcheck的功能类似myisamchk,但其工作不同。主要差别是当mysqld服务器在运行时必须使用mysqlcheck,而myisamchk应用于服务器没有运行时。使用mysqlcheck的好处是不需要停止服务器来检查或修复表。使用myisamchk修复失败是不可逆的。

Mysqlcheck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方便的使用SQL语句CHECK TABLE、REPAIR TABLE、ANALYZE TABLE和OPTIMIZE TABLE的方式。它确定在要执行的操作中使用使用哪个语句,然后将语句发送到要执行的服务器上。

有3种方式来调用mysqlcheck:
shell> mysqlcheck[options] db_name [tables]
shell> mysqlcheck[options] ---database DB1 [DB2 DB3...]
shell> mysqlcheck[options] --all--database

如果没有指定任何表或使用---database或--all--database选项,则检查整个数据库。

同其它客户端比较,mysqlcheck有一个特殊特性。重新命名二进制可以更改检查表的默认行为(--check)。如果你想要一个工具默认可以修复表的工具,只需要将mysqlcheck重新复制为mysqlrepair,或者使用一个符号链接mysqlrepair链接mysqlcheck。如果调用mysqlrepair,可按照命令修复表。

下面的名可用来更改mysqlcheck的默认行为:
mysqlrepair
默认选项为--repair

mysqlanalyze
默认选项为--analyze

mysqloptimize
默认选项为--optimize

mysqlcheck支持下面的选项:

·         ---help,-?

显示帮助消息并退出。

·         --all--database,-A

检查所有数据库中的所有表。与使用---database选项相同,在命令行中命名所有数据库。

·         --all-in-1,-1

不是为每个表发出一个语句,而是为命名数据库中待处理的所有表的每个数据库执行一个语句。

·         --analyze,-a

分析表。

·         --auto-repair

如果某个被检查的表破坏了,自动修复它。检查完所有表后自动进行所有需要的修复。

·         --character-sets-dir=path

字符集的安装目录。参见5.10.1节,“数据和排序用字符集”。

·         --check,-c

检查表的错误。

·         --check-only-changed,-C

只检查上次检查以来已经更改的或没有正确关闭的表。

·         --compress

压缩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发送的所有信息(如果二者均支持压缩)。

·         ---database,-B

处理数据库中命名的所有表。使用该选项,所有字名参量被看作数据库名,而不是表名。

·         ---debug[=debug_options],-# [debug_options]

写调试日志。debug_options字符串通常为'd:t:o,file_name'。

·         --default-character-set=charset

使用charsetas默认字符集。参见5.10.1节,“数据和排序用字符集”。

·         --extended,-e

如果你正使用该选项来检查表,可以确保它们100%地一致,但需要很长的时间。

如果你正使用该选项来修复表,则运行扩展修复,不但执行的时间很长,而且还会产生大量的垃圾行!

·         --fast,-F

只检查没有正确关闭的表。

·         --force,-f

即使出现SQL错误也继续。

·         --host=host_name,-h host_name

连接给定主机上的MySQL服务器。

·         --medium-check,-m

执行比--extended操作更快的检查。只能发现99.99%的错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已经足够了。

·         --optimize,-o

优化表。

·         --password[=password],-p[password]

当连接服务器时使用的密码。如果使用短选项形式(-p),选项和 密码之间不能有空格。如果在命令行中--password或-p选项后面没有 密码值,则提示输入一个密码。

·         --port=port_num,-P port_num

用于连接的TCP/IP端口号。

·         --protocol={TCP | SOCKET | PIPE | MEMORY}

使用的连接协议。

·         --quick,-q

如果你正使用该选项在检查表,它防止扫描行以检查错误链接的检查。这是最快的检查方法。

如果你正使用该选项在修复表,它尝试只修复索引树。这是最快的修复方法。

·         --repair,-r

执行可以修复大部分问题的修复,只是唯一值不唯一时不能修复。

·         --silent,-s

沉默模式。只打印错误消息。

·         --socket=path,-S path

用于连接的套接字文件。

·         --tables

覆盖---database或-B选项。选项后面的所有参量被视为表名。

·         --user=user_name,-u user_name

当连接服务器时使用的MySQL用户名。

·         --verbose,-v

冗长模式。打印关于各阶段程序操作的信息。

·         --version,-V

显示版本信息并退出。

转载请注明:天狐博客 » linux下mysql修复工具mysqlcheck

微信 OR 支付宝 扫描二维码
为天狐 打赏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哥会继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