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iOS编程开发交流群(6906921) ,Mac.Cocoa开发交流群(7758675) 欢迎iOS/macOS开发编程爱好及学习者加入!

Xcode Build Setting Transformations

iOS 天狐 4547浏览 0评论

Xcode在许多地方包括Info.plists提供使用$(BUILD_SETTING_NAME) 或者 ${BUILD_SETTING_NAME} 语法更改build settings值的能力,其他build setting值,和.xcconfig文件。这些替换各种方式添加运算转换这些值,你可能在项目模板中包含的.plist中见过其中的一个信息:

build setting中的PRODUCT_NAME值被转换成了适应于反向DNS CFBundleIdentifier所使用的格式。如果PRODUCT_NAME是“Whatever App”产生的字符串是“com.company.Whatever-App”。

这些转换很有用但不被记录,所以这有一个可用操作的列表和他们所做的事的列表:

操作符 返回
identifier 适合在源代码中使用的C 标识符表示形式。
c99extidentifier 类似 identifier, 但支持C99允许的扩展字符。在Xcode 6中添加。
rfc1034identifier
适合DNS 名称使用表示形式
quote 适合用于作为shell参数的表示形式
lower
小写表示形式
upper
大写表示形式
standardizepath 字符串调用 stringByStandardizingPath
base 一个路径的基名称 - 删除任何扩展名的最后一个路径组件
dir 目录路径的一部分。
file 文件路径的一部分。
suffix
扩展路径包括 '.' 分隔符

注意,这些操作符可以混合链接使用,所以你可以这样做

$(PRODUCT_NAME:lower:rfc1034identifier) 或者 $(CONFIGURATION:upper:identifier).

最后,这的确是一个被忽略的知识点!

原文 http://codeworkshop.net/posts/xcode-build-setting-transformations

转载请注明:天狐博客 » Xcode Build Setting Transformations

微信 OR 支付宝 扫描二维码
为天狐 打赏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哥会继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