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iOS编程开发交流群(6906921) ,Mac.Cocoa开发交流群(7758675) 欢迎iOS/macOS开发编程爱好及学习者加入!

ios定位取得用户当前位置的原理

iOS 天狐 5625浏览 0评论

Core Location框架使您可以定位设备的当前位置,并将这个信息应用到程序中。该框架利用设备内置的硬件,在已有信号的基础上通过三角测量得到固定位置,然后将它报告给您的代码。在接收到新的或更为精确的信号时,该框架还对位置信息进行更新。

如果您确实需要使用Core Location框架,则务必控制在最小程度,且正确地配置位置服务。收集位置数据需要给主板上的接收装置上电,并向基站、Wi-Fi热点、或者GPS卫 星查询,这个过程可能要花几秒钟的时间。此外,请求更高精度的位置数据可能需要让接收装置更长时间地处于打开状态,而长时间地打开这个硬件会耗尽设备的电 池。如果位置信息不是频繁变化,通常可以先取得初始位置,然后每隔一段时间请求一次更新就可以了。如果您确实需要定期更新位置信息,也可以为位置服务设置 一个最小的距离阈值,从而最小化代码必须处理的位置更新。

取得用户当前位置首先要创建CLLocationManager类的实例,并用期望的精度和阈值参数进行配置。开始接收通告则需要为该对象分配一个委托,然后调用startUpdatingLocation方法来确定用户当前位置。当新的位置数据到来时,位置管理器会通知它的委托对象。如果位置更新通告已经发送完成,您也可以直接从CLLocationManager对象获取最新的位置数据,而不需要等待新的事件。

转载请注明:天狐博客 » ios定位取得用户当前位置的原理

微信 OR 支付宝 扫描二维码
为天狐 打赏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哥会继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